香港區百萬森林項目代表團
赴臺之行程感想及香港值得學習的地方


  經過是次之臺灣環境保育之旅,可以讓我了解到當地政府對於氣候變暖,環境污染,生態保育方面之關注。他們不只是空談,還是實幹務實的環保政策,努力為我們下一代作出貢獻,讓新一代可以繼續呼吸清新的空氣。

  是次參觀臺北內湖污水處理廠給予我深刻的印象,他們充份運用了空間設計,將自然與污水廠合併在一起,讓市民一方面享用設施的同時,也可以淨化污水。這種地底的污水設施尤其可以在香港地少人多的城市中應用,既可以美化環境又可提供休憩的設施。

  另外,研討會更達成了一百萬棵樹的植樹計劃,是次有意義的活動若能有更多城市參與的話更可為我們的地球延續生命,讓下一代可呼吸更新鮮的空氣。

  最後,有幸在最後一天有機會到訪關渡自然濕地公園參觀,實在獲益良多,可以看見生物多樣性的持續發展及保育,也可了解鳥類的棲息環境。我們香港若下次能再舉辦或參與類似的活動定必能提升香港在綠色發展的國際形象。

 

葉安儀小姐(Annie YIP)

二零一零年(民99)十月三日黃昏  於回香港的飛機上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