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南隆之感想 
 
 

        大家好,我是林南隆。轉眼間,小弟已經加入剛剛一年。一年,不算太長,也不算短,因為在這一年間,發生了很多事情,由第一次出動直到現在,每一件事情,都是十分難忘,特別是我第一次出動的經過。記得在二零零一年六月十九日凌晨,我和其他同學合共七人,一起 "進攻" 老人山。雖然在初時有頗多障礙阻擋著,但大家仍亙相發揮出合作精神,一起衝破 "牠們" ,成功直到山頂上等待那旭日初升的景象。但是,上天卻令我們失望而回,因為當時霧太多,看不到那教人心醉的日出,到

Lam Nam Lung
B - 集團

 
最後大家只好抱著失望的心情而回。不過,在我們下山時,不知是否上天被我們那股合作的精神所感動,我們看見一個像雞蛋般的太陽正在上升,那旭日初升的景象真令我回味無窮。自此令我開始愛上了這活動。
 
        自此以後,我便常參加衝鋒隊的活動,因此令我有更多接觸大自然的機會,尤其在老人山一役中,那些令人煩厭的蜘蛛網,弄得當時同行的人一臉也是,這種經驗真是十分難得。此外,近距離欣賞大自然的美態,絕不能從書本中所能感受到的,如走到照鏡潭近距離拍照及聽那些流水從高處瀉下來的聲音絕非筆墨所能形容。此外,到飛鵝山一役,隨著那些枝狀的閃電不斷在頭頂上閃過,令我深深體會到死亡的可怕,以及大自然那可怕的威力,但同時亦令我學懂避雷的技巧、方法等。所以,加入衝鋒隊令我學懂了很多重要的求生技能及知識,真是獲益良多。


        除了增加以上知識外,透過衝鋒隊,令我與很多舊同學回復溝通,如王智豪、韋仲賢、張瑜焯以及衝鋒隊隊長等。大家以前在中一同班而相識,但因升班而分開,到最後卻因衝鋒隊而再次團聚,與大家再次談起話來,有一份失而復得的感覺,倍感親切,十分難得。而且衝鋒隊正在不斷地吸納新隊員,如 G 集團、郭肇銘等一眾新面孔,令衝鋒隊不斷擴充及強大。而通過每次的活動中,大家亙相交流,認識溝通,進一步鞏固大家之間的友誼,關係密切,活像一個大家庭。雖然,有部份隊友已經離開香港,而且有些我是並不認識,但透過其他隊友口中得知有關他們的資料,令我盡量認識每一位隊員,例如簡單的聚餐,既可以認識其他隊員,又可增進彼此間的關係,一舉兩得。

 
        隨著日子的過去,大家不斷從中成長,同時大家亦開始為自己的前途好好著想,可能因工作或學業而要離開香港,減少見面的機會,因此較難聚集在一起。但是,只要大家仍然存在,衝鋒隊亦同樣存在,大家仍有機會亙相合作,一起出動,加上現在正不斷吸納新隊員,不斷擴張、延續下去,那麼衝鋒隊便能不斷流傳萬世,而新隊員便會像我們一樣,不斷把衝鋒隊發揚光大,我們到老年時,甚至能自豪地對著我們的下一代說:"我曾是衝鋒隊的成員之一。
                                                                          二零零二年七月

       Lam Nam Lung    林南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