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寶之感想

 

        ......記得是因一次要與專員一起交表格,我才與你們接觸,及後在我在四月更加入衝鋒隊(中國香港綠色自然聯盟/HKGNU別稱 - 1999至2004),距今已有大半年矣!時光飛逝,人事幾翻新,如今又一年,實在感慨萬分。感慨的是今年發生了若干之事情,而且大多是朋輩之間的,和去年暑假時大家團結之情況對比,現在實在可用今非昔比來形容,惟願隨著今個年頭的終結,一切不和及不悅之氣氛亦一掃而空,大家亦重新團結起來.....
                                                                                                  20020221

Jason Cheung


        當我知道需要寫一遍關於加入衝鋒隊後之感想("衝鋒隊" 為中國香港綠色自然聯盟/HKGNU別稱 - 1999至2004),實在令我感到有點為難,因為我從未想過有甚麼特別之感想。也好!就當給我一個抒發自己意見之機會吧!

        還記得當我在去年四月被隊長邀請入伍時,其實我還未清楚究竟這是一個甚麼樣之組織,更不知道自己在隊中應該做甚麼事情,有甚麼責任,在糊里糊塗之情況下就加入了這個命名為 "衝鋒隊" 之組織。更特別的就是在我第一日入隊之時候,他竟然已提到一同到金山郊野公園遊覽,這個行動真的令我感到有點詫異,這是想測試我的能力嗎?還是只是他興之所致呢?再者對於我這個從來未有過登山經驗的人來說,這應該是一件頗有難度完成之事,但既然他作出邀請,我也抱著恭敬不如從命之態度,與他一同進行人生第一次真正之登山旅程。這次旅程可說為我帶來了一點衝擊,讓我真正認識到登山為何物,該處之歷史及一些地理及登山知識,亦因為這次破冰之旅,令我感受到登山郊遊之樂趣,雖然這句確是一項很花氣力及辛苦之活動,但亦無礙我對它之興趣,更鼓勵了我參與往後之活動。

        其實直至目前為止,雖然我只參與了當中寥寥可數之旅程,但其中也有些是值得提及的。如去年八月時之大浪西灣旅程,這次旅程可以用有驚無險來形容,因為出發當日之天氣並不穩定,有時則下大雨,令我們十分狼狽,而且由於該旅程之舉辦目的是為了送別我們之好友--尹浩賢往英國讀書而設的,所以我們必須等待他的到來,可惜他因為一些問題而未能如期出席,只能隨後趕至,更令大家產生了一些摩擦和爭執,而大夥兒之士氣亦大幅下降,而我自己當時也有意興蘭珊之感,更令這次旅程蒙上了負面之陰影,但令我印象深刻的卻是我們撤退的時候,當時大家已帶著沉重的身驅,但仍要走上一段路才能轉搭的士回程,此時由於我們其中一位隊友氣力不繼,在途中停頓下來,更說出一些自我放棄之說話,但大家竟然無私地幫助他,不但沒有埋怨他拖累我們回程之時間,而且大家更主動地扶起他,鼓勵他不要放棄,完成餘下之行程,這是我未有想像過之事,再看,當時正值鬼節時份,大家心中均充斥著一陣恐懼之氣氛,但仍然不計較地團體向前,在大家到達目前地前,那份滿足及成功感是無可比擬的!

        至此,我對衝鋒隊之感想可說告一段落,雖然這次提及之旅程只得兩次,但並不代表其他旅程不值一提,因為每一個旅程也是經過細心部署的,我期望未來有更多值得回憶之旅程和大家分享。

                                                                              2002年06月25日
                           Jason Cheung  張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