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氣候 種出未來 / Le climat de sauver l'avenir / The climate save the future!」

請支持百萬森林(百萬種樹)行動,一同搶救氣候,種出未來! 謝謝!
Veuillez soutenir le projet et le réseau mondial de million d'arbres, pour protéger le climat de sauver l'avenir ensemble, merci bien!
Por favor, apoye el proyecto y la red global de un millón de árboles para proteger el medio ambiente para salvar el futuro juntos, gracias!
Bitte unterstützen Sie das Projekt und das globale Netzwerk von einer Million Bäume, die Umwelt zu schützen, um die Zukunft gemeinsam zu retten zusammen, danke!
Please support our international million trees ( forest ) project and network, to conserve the climate to save the future together! Thanks!



國際百萬森林計劃在香港 / Le projet et le réseau mondial de million d'arbres à Hong Kong / International Million Trees [Forest] Project in Hong Kong

 

計劃簡章(中文) / Le dépliant du programme (Français) / Leaflet of program (English) / Folleto del programa (Español)
L'opuscolo del programma ( Italiano ) / Merkblatt der Programm ( Deutsch ) / Hefte av program (Norsk)

 

"百萬森林" 是甚麼?

 

香港地區 "國際百萬森林計劃", "十億樹木行動", 及 "地球植林計劃" (均是聯合國環境署分別於2006, 2009及2011年所建立的全球轄下項目)的幻燈片(PPT)簡介(中文版為主)

香港區委員會簡介

2013年度有關 "百萬森林" 計劃的新聞稿

 

“百萬森林” 計劃是香港首個國際性的植樹活動計劃,至今為香港最著名的植樹綠化活動之一。

“百萬森林” 計劃是:

- 教育,生態文化導賞與植樹合而為一的活動。
- 國際性的植樹活動。
- 一個目標在綠化,防沙漠化和教育的計劃。
-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世界地球日委員會(EDN),世界濕地組織(WWN)共同支持的活動。
- 2010-2011年度共有約100個城市於4月(世界地球日)前後舉辦 “國際百萬森林計劃” 植樹活動,為更綠色的未來繼續努力。


 

“百萬森林” 計劃之源起

 


2013年4月新聞稿

“百萬森林” 計劃主要針對防沙漠化,植林綠化,環境可持續發展教育等範疇,藉著這些行動以減緩地球暖化所帶來的環境問題。

香港是 “百萬森林” 計劃的參與城市之一。 “百萬森林” 計劃,為香港著名的植樹綠化教育項目及活動,亦是香港首個國際性的植樹活動。從2009年起,活動項目已逐漸為人所認知,參與人數超過10,000人以上,而參與的公司及其他非牟利團體約超過500個。 亞太區的 “百萬森林” 計劃一直以 “搶救氣候 種出未來” 為目標。

“百萬森林” 計劃最初於2009年08月由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氣候組織,中國綠化基金,英國前首相貝理雅先生等親自啟動,李冰冰女士擔任亞太區推廣大使 (香港區自2010年起,著名歌星謝安琪小姐為香港區的國際百萬森林計劃植樹大使)。最初目標是為沙漠化地區種植百萬棵樹木,幫助氣候貧困地區人口改善生態環境及增加收入,至今負責範圍已擴闊至植林,耕作,文化保育及環境可持續發展的教育層面上。

“國際百萬森林計劃” 自2010年起得到全球五大洲各地不同國家、地區和城市嚮應,至今參與計劃的城市和地區已逾一百個,每年為地球種植過億棵樹木,以配合聯合國環境署 “十億樹木行動” 的目標。參與的地區及國家如下:香港,澳門,中國大陸,臺灣(中華民國),日本,南韓,菲律賓,俄羅斯,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阿拉伯,蒙古,非洲(南非,埃塞羅比亞,肯亞等),法國,德國,美國,加拿大,巴西等約超過一百個地方及城市。

2009年 “百萬森林” 計劃正式展開後,亞太區的上海、臺北也分別在2010年10月舉行了盛大的啟動儀式,而香港和澳門,分別在同年12月5日及12月24日舉行了港澳地區的啟動儀式,正式開展了 “百萬森林” 計劃在大中華地區的植林綠化工作,與全球其他地方的 “國際百萬森林計劃” 委員會,和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世界地球日委員會(EDN)和世界濕地組織共同努力,實踐保育、教育及可持續發展的工作。

香港區的 “國際百萬森林計劃” 委員會於2010年06月06日主要由香港綠色自然聯盟(HKGNU - 成立於1998年)建立,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HIMA FOUNDATION)協助,國際植林綠化事務環境教育委員會共同推動,並於同年07月25日在香港城市大學舉行 “國際百萬森林計劃” 在香港的第一次委員會議,確立了香港區的委員會每年至少籌辦一次國際性的植樹活動讓市民公眾參與,並且每年舉辦不少於約二十次的植林綠化工作坊予各公司企業、學校及社會團體參與。

自2010年06月至2013年03月,香港區的委員會已舉辦了三次大型的植樹活動,兩次中型的植樹活動,約八十次的植林綠化工作坊及課程,有機耕作工作坊,國際綠林青年大使計劃,和其他有關環境課程和活動等,為約一萬多人提供了體驗和學習的機會,及種植了超過15,000棵原生樹苗。

--------------------

香港綠色自然聯盟(HKGNU),於1998年創立,以青少年、長者及其他有意推行環境保育者為主要對象,推廣保護自然生態環境及社會發展的非牟利綠色組織;亦為國際植林綠化事務環境教育委員會( I CARE )在香港區的主要組成部分,現為 “國際百萬森林計劃” 香港區委員會的主要組成部份。自1998年起,便兼負起環境保育的教育工作,亦參與不少國際任務。

I CARE全名為 International Committee for Affairs of Reforestation Education, 中文為 “國際植林事務環境教育委員會” 簡稱 “I CARE”,成立於2009年,最初主要為協調“國際百萬森林計劃” 的工作,為推行 “百萬森林計劃”而成立,後來 “國際百萬森林計劃”香港區委員會正式建立後,與前者之工作相同性質,目的均為聯同國際間不同的綠色機構組成委員會(各地分會),在同一天空下,同一理想目標上,為綠色的環境努力。

 

最後更新:2012年11月

 

計劃簡章(中文) / Le dépliant du programme (Français) / Leaflet of program (English) / Folleto del programa (Español)
L'opuscolo del programma ( Italiano ) / Merkblatt der Programm ( Deutsch ) / Hefte av program (Norsk)

 

 

 

[ 回上 / Retournez / Back ]

中文(漢語)     Français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