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小島-大頭洲

自然地理

     大頭洲一向很受歡迎,拍海景的攝製隊、看星、攀石、釣魚發燒友,還有讀地理的學生,都經常造訪。小小島嶼,吸引力蠻大。

        大頭洲的海岸風景突出,是最佳的教材,而且交通方便,成為地理科的理想的戶外教室。地理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親睹書上所寫的海蝕平台、懸崖、海蝕隙、連島沙洲 ( tombolo ) 等地理面貌。即使沒有老師帶領,也不打緊,大頭洲地方不大,只要沿著路徑走,也不需太細心觀察,風景就在眼前。

        而攀石隊則看上了島邊筆直的懸崖和海蝕平台,進行戶外訓練。懸崖高約兩層樓,面對大海,學員在導師的帶領下,在懸崖表面尋找可供手指腳趾進佔的空間,然後借力緩緩攀上。好戲還在後頭,登上頂峰後,他們又一個個在導師保護下,半""""回到平台,感覺非常暢快。

        此外,由於大頭洲上沒有民居沒有店舖,晚上更是觀星的理想地點。能夠成為觀星地點,也自然地,成為情侶的拍拖勝地。

        大頭洲,就像一個大眾情侶,集浪漫、教育、運動一身,人人喜愛。

旅遊錦囊

交通:筲箕灣乘 9 號巴士入石澳。在總站迴旋處轉左,中泰餐廳旁直入步行至尾。駕車人士可於石澳沙灘停車場泊車。

衣著:環島行約需大半小時,路徑非常易走,沿途均是石屎路,惟大樹綠蔭不多,宜做好防曬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