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埔自然護理區 ( Mei Po Nature Reserve )

        米埔自然護理區是眾所周知的濕地,位於新界西北后海灣拉姆薩爾濕地範圍以內。大片的紅樹林、蘆葦叢、沼澤及泥灘,均形成了各種多樣化的生境,孕育著各種野生動植物。米埔除了為數以萬計的候鳥提供補給外,同時也是香港生態保育及環境教育的重鎮。自然護理區由世界自然 (香港) 基金會管理,內設有一系列的生態教育設施,例如:觀鳥屋、自然教育徑、浮橋、教育及野外研習中心、基圍蝦養殖業博物館等,大家除可藉此欣賞各種鳥類生態,亦可進一步認識米埔和紅樹林的重要性。無疑,米埔是觀鳥及自然愛好者的小天堂。

 

交通:乘搭往來上水火車站和元朗的 76K 巴士或 17 號小巴至米埔村下車,不遠處路口有指示牌往自然護理區,行一公里即至,全程約一小時。

貼士:

--米埔自然保護區每天開放,世界自然 (香港) 基金會可為團體提供生態導遊服務。團體參觀需預早通知。每位收費港幣 70 元正。

--保護區設置租借望遠鏡服務,費用 20 元正,方便初賞觀鳥人士。

--世界自然 (香港) 基金會附近設有宿舍,名額 14 人,並提供膳食服務。

聯絡:25264473 ( 查詢及預約 )

 

[ Back / Retour ]

 

1